首页 > 滚动 > 正文
缺乏统筹协调 美国多地上演疫苗接种“饥饿游戏”
2021-01-28 11:23: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美国电影《饥饿游戏》讲述了未来的一群青少年必须通过残酷的生存游戏,才能获得唯一生存权的惊悚科幻故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7日报道说,由于新冠疫苗短缺再加上缺乏统一的联邦计划,美国疫苗接种工作一片混乱,各个州县为了争夺疫苗也仿佛展开了一场“饥饿游戏”。

  画面中这家位于美国亚特兰大市的新冠疫苗大型接种中心每天可以接待2000人,但1月25日当天,该中心只开放了150个预约名额。

缺乏统筹协调 美国多地上演疫苗接种“饥饿游戏”

  亚特兰大市所在的佐治亚州富尔顿县卫生局局长琳恩·帕克斯顿表示,她们部门有能力一周接种5万人,但哪怕能得到1万剂疫苗,都算是走大运了。

缺乏统筹协调 美国多地上演疫苗接种“饥饿游戏”

  富尔顿县卫生局局长 琳恩·帕克斯顿:安排预约时我们必须慎之又慎,重要的是我想告诉大家,我们绝不会囤积疫苗。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表示,目前该州不会设立大型疫苗接种中心,因为没有足够多的疫苗。佛罗里达州的很多医院都取消了此前的疫苗预约,因为疫苗没有运抵。而在得克萨斯州的部分地区,一些民众要排队数小时才能接种疫苗。

缺乏统筹协调 美国多地上演疫苗接种“饥饿游戏”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全美采访了多名卫生官员和专家,他们表示,造成目前混乱局面的原因一方面是疫苗短缺,另一方面是缺乏联邦政府的统一领导。

缺乏统筹协调 美国多地上演疫苗接种“饥饿游戏”

  普罗维登斯医疗中心首席医疗官 埃米·康普顿:如果有一个统一的联邦计划,这种“饥饿游戏”就不会发生,就不会出现各州县各自为政争抢疫苗。

  美学者:缺乏联邦统筹造成疫苗接种乱象 

  有美国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各自为政、缺乏统筹安排,这是造成如今美国疫苗接种乱象的一个重要原因;而对于未来能否如期完成疫苗接种目标和遏制疫情发展,他们表示“一点也不乐观”。

  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主播:目前我们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各地疫苗短缺是供应链出现问题,还是地方政府和联邦政府层面的问题?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健康安全中心资深研究员阿梅什·阿达尔贾:各州州长说东,联邦政府说西,你根本不知道哪个说法才是真的。看起来好像各地疫苗接种政策都不太一样,显然这太失败了,并且不可接受。他们必须要解决这个问题,因为这是我们熬过这场疫情的唯一途径。

缺乏统筹协调 美国多地上演疫苗接种“饥饿游戏”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中心主任 奥斯特霍姆:目前的疫苗分发计划基本上就是联邦政府把疫苗甩给各地,接下来各州具体要怎么处理就不管了。我认为疫情最严重的时刻还没到来,此前我们每天的新增病例数都在刷新纪录。虽然现在的数据有一些下降,但未来仍会再次出现激增,那些病毒变异株在未来6到14周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一点也不乐观。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