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交部:中欧班列已成为连通亚欧大陆的主要桥梁和绿色通道
2021-01-28 10:47: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赵柠

  在今天(27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这两天我们看到了新年首趟中欧班列防疫物资专列从浙江义乌发车的消息。2020年,中欧班列首次突破“万列”大关,为畅通全球产业链、满足沿线国家老百姓的消费需求以及搭建中欧携手抗疫的“生命通道”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你能否介绍更多情况?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你总结得很到位。确实,在亚欧大陆之间,古有丝绸之路商贸驼队,今有中欧班列“钢铁驼队”。作为“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标志,中欧班列具有效率高、路线广和全天候的独特优势,已经成为连通亚欧大陆的主要桥梁和绿色通道。在全球抗疫背景下,中欧班列的持续有序畅通运行,传递出守望相助、休戚与共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全球抗疫和提振经济输送“中国力量”。我们祝贺新年首趟中欧班列顺利开行,盼望它走遍亚欧万里路,惠及沿线千万家,为全球早日战胜疫情点燃希望,为“一带一路”合作增光添彩。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