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用心尊年俗 快递传心意 年轻人就地过年花样多
2021-02-02 15:17: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宛玲):今年春节,受疫情影响,许多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选择“就地过年”。他们有刚刚步入职场的95后,即将在异地度过一个父母不在身边的春节;也有已经在大城市立足、有自己生活方式的80后。这些年轻人将会怎么过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

  “这个春节我有非常多的计划和打算。首先是跟小伙伴们(室友)一起,买点面粉包饺子。因为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包各自擅长的饺子的样子,应该很有趣。”25岁的畅小帅在一家网站工作。即将到来的春节,也是她第一个不回家的春节。过节七天乐,畅小帅把假期安排得明明白白。“在家的话打算跟室友一起贴对联、写春联,按照传统习俗来,比如哪天打扫啊,哪天贴春联啊等等。我们打算即便没有大人自己过年,也要按照传统、非常有仪式感地过。”

  而对于曾在海外留学工作的85后甘女士来说,尽管这并不是她首个不能跟父母团圆的春节,但人在国内却不回家过年,对她来说也是头一回。好在国内物流方便快捷,家乡的味道,还有对父母的挂念,都可以通过快递得到了传递。“提前把东西都买好了,从上礼拜就陆续开始寄了。爸爸妈妈也给我寄了很多过年吃的东西,腊肉香肠,各种妈妈做的小菜。我给爸妈买了水果,樱桃草莓猕猴桃什么的,还有咖啡饼干以及甜点。”

  而对于人在海外工作、由于疫情无法回国探亲的80后张先生而言,这个“就地而过”的春节或许也将是一个充实的假期。“想多读几本书吧,之前有想看却没看的书,过年期间如果有时间想读一下。还有之前有些电脑游戏,足球实况啥的,平时比较忙玩的少,过年如果有空也想玩一下。另外就是平时锻炼也不多,最近自己在减肥,想多运动下,散散步跑跑圈什么的。还有就是很多亲戚平时见面机会少,过年虽然见不上面,还是会给他们打电话拜个年。”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