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欢乐春节2021·美丽河北”系列文化活动在蒙古国线上举办
2021-02-03 20:21: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达日玛巴斯尔):当地时间2月3日,由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推出的“欢乐春节2021·美丽河北”系列文化活动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线上举办。此次活动在为蒙古国民众送上中国人民的新春祝福的同时,也为蒙古国人民即将到来的传统节日白月节增添了喜庆的节日氛围和美丽的河北印象。

“欢乐春节2021·美丽河北”系列文化活动在蒙古国线上举办_fororder_图片1

“欢乐春节2021·美丽河北”系列文化活动3日在蒙古国线上举办 (图片来源: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官网)

  “欢乐春节2021·美丽河北”系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活动第一章在中国吴桥杂技节目展播《杂技天地间》中热闹开场,精彩的表演既展现了杂技本身的幽默滑稽,也展示了中华传统杂技艺术的风采。第二章中国古筝曲音乐会《云裳诉》,弦音扣人心弦,将白居易的诗句与燕赵碗碗腔完美结合,表现出了“尽将心事付筝弦”的意境。在第三章的展播中,“中国皮影之乡”乐亭皮影戏、蔚县地方传统手工剪纸技艺、武强年画等河北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彩亮相,独特的民族艺术风格独树一帜,引人入胜。河北旅游推介在第四章精彩出场,向广大观众展示了大气磅礴的太行山、白石山、狼牙山,令人向往的野三坡、白洋淀、北戴河,以及快速发展的雄安新区、北京2022年冬奥会主办地张家口等地的美丽风景。

“欢乐春节2021·美丽河北”系列文化活动在蒙古国线上举办_fororder_图片2

金山岭长城 (图片来源: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官网)

  本次“欢乐春节2021·美丽河北”线上活动,首次向蒙古国人民展示了河北燕赵大地的地域文化特色和旅游资源,是对外宣传河北的良好契机和举措,一经推出,就在网络上得到了蒙古国人民、特别是年轻人们热烈反响,收到了众多互动和好评。

“欢乐春节2021·美丽河北”系列文化活动在蒙古国线上举办_fororder_图片3

乐亭皮影戏展播  (图片来源: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官网)

  本次活动让蒙古国人民在感受中国春节喜庆氛围的同时,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河北的独特魅力,提升了河北在蒙古国的知名度及影响力,有力推动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一带一路”北部方向的传播。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