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俄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正式延长至2026年2月
2021-02-03 22:54: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当地时间2月3日,俄罗斯外交部在其网站发布声明,俄美关于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协议正式生效。当天,俄罗斯外交部与美国驻俄使馆完成了交换相关外交照会的程序。声明称,2010年4月8日俄美两国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将按照条约签署时的条件继续执行5年,至2026年2月5日。声明指出,俄罗斯和美国作为两个核大国,决定维护国际军控领域必要的可预测性和透明性,维护国际战略平衡。声明强调,美国决定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助于纠正近年来因美方破坏国际军控和核不扩散机制造成的不利影响。俄方呼吁美国在军控领域拿出负责任的态度,对双方的倡议作出建设性回应。

俄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正式延长至2026年2月

△图片来源:俄外交部 

  1月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俄美两国领导人在通话中就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达成一致。随后俄议会两院批准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2010年4月8日由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签署。该条约是俄罗斯和美国间现存的唯一有效军控条约。(总台记者 顾鑫)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