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欧洲央行前行长德拉吉接受总统任命成为意大利新总理
2021-02-03 22:16: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当地时间2月3日,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在总统府会见前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任命其为意大利总理。

  欧洲央行前行长德拉吉接受总统任命成为意大利新总理

  △德拉吉接受总统任命后举行新闻发布会 (图片来自意大利总统府网站)

  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与德拉吉此次会谈持续了1个多小时。会后,德拉吉向媒体表示感谢总统对他的信任。德拉吉认为,当前意大利面临的挑战是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应对各种问题,实现国家重振。德拉吉也相信,经过与各党派、议会党团和社会力量的努力,可以实现团结,最终共渡难关。

  与此同时,根据意大利宪法,由德拉吉领导的技术型政府要在向总统宣誓后,赢得参众两院信任投票才能正式上任。目前由已经倒台的孔特政府负责处理各项政务。(总台记者 殷欣)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