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日中两国应抓住奥运契机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向好发展
2021-02-04 10:37: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日中两国应抓住奥运契机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向好发展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49_1_9500049_1_1_b07a57d4-d264-4f1f-ab44-62cf86b4556b

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王丹丹、王洋、赵超逸、张煜、王巍):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3日在北京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日中关系目前正处于历史较好时期,双方应抓住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以及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等契机,强化沟通、深化合作,共同推进双边关系进一步向好发展。

  垂秀夫说,日中关系虽已回归正轨,但仍存在脆弱环节,双方应保持当前发展势头,构筑不受外部影响的稳固的双边关系。他说:“今年将举行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明年将举行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我们要共同努力,确保举办成功。明年我们还将迎来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我们要致力于构筑稳定的双边关系,让两国关系进一步向好发展。”

  垂秀夫还建议两国应在各领域、各层面构建实时沟通机制。曾经的中国游客访日热潮促进了两国人民彼此认知的改善,在疫情得到控制后,应鼓励两国人民开展更多地实地交流。他说:“到对方的国家,去听、去看,切身体验,融入到当地人的生活中,是至关重要的!”

  受疫情影响,近期日中两国人员实际往来受限,垂秀夫建议,双方应该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重点围绕两国青年群体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共同做好庆祝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的筹备工作。他说:“我们要办好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的庆祝活动。虽然,这50年来日中关系不是一帆风顺,但我们克服了许多困难。我们要放眼未来,让年轻人切实参与进来,筹备好相关庆祝活动。”

  眼下,东京奥运会与残奥会能否如期顺利召开备受世界瞩目。垂秀夫强调,日本政府与东京奥组委为世界运动员和观众办好奥运的决心没有变,相关筹备工作也在如期进行。希望通过东京奥运会的举办经验,能给北京冬奥会带来借鉴。他说:“我作为驻华大使,必将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举办、助力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做出贡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