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驻巴大使馆向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发放“春节包”
2021-02-08 17:06: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中国驻巴大使馆向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发放“春节包”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16_1_16_1_1_f69c06e9-53a4-411f-9e33-f18ccee85825.JPG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为巴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发放春节包 刘畅摄

中国驻巴大使馆向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发放“春节包”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16_1_16_1_1_526e9d9a-bf4f-4150-b88e-b8eeba95f897.JPG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看望在巴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 刘畅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畅):2月6日,驻巴基斯坦使馆“春节包”发放仪式暨华人社团新春团拜会在巴基斯坦华侨华人协会举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向中国留学生、春节期间滞留在巴的华人华侨代表发放了装有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春节包”并送上新春祝福。

  6日,在位于巴基斯坦伊斯兰堡的华侨华人协会,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高度赞扬了广大在巴侨胞、留学生为促进中巴友好、助力国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的努力与贡献。他说,“长期以来,广大在巴侨胞、留学生为促进中巴民间友好,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深化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积极支援祖国抗疫的过程中,大家设法募集医用物资,踊跃捐款捐物,为国内疫情防控在短期内取得阶段性胜利做出重要贡献,得到了政府和人民高度认可。”

  农融大使表示,如今,巴基斯坦处在抗击第二波新冠疫情的困难时刻,祖国对在巴同胞的健康与安全放心不下,准备了适量“春节包”,传递山海无隔、病毒难阻的亲情与关爱。“新春佳节就要到了,我们广大的海外侨胞积极响应‘非必要、不旅行’的倡议,留在当地过年,祖国也很牵挂海外儿女的安危。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的时候,我们使馆准备了防疫物品,带着我们党和政府的爱心,带着祖国人民的关爱,送到我们侨胞手里,表达我们祖国对海外儿女的情谊。祝我们在巴的海外侨胞和留学生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中国留巴学生联谊总会代理主席王佳慧对记者表示,自从疫情在巴基斯坦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多次给留学生发放装有防疫物资的爱心包,为中国留学生进行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指导,这次再次收到来自祖国的防疫物资,她感到非常温暖。“感觉祖国对我们留学生非常关心,而且这种关心是长时间的,不是只送了一次,我们从去年到现在,总共收到了五六次,是不间断的,所以很感谢祖国对我们留学生的关心和呵护。”

  巴基斯坦华侨华人协会会长喇杰廉在收到春节包后非常感动,他说,他再一次感受到了到来自祖国的关爱和中国驻巴使馆对华侨华人无微不至的关心,“疫情在巴基斯坦开始之后,使馆领导对我们华人华侨很关心,给我们举办了多次网上的讲座,邀请国内专家讲防疫知识,给我们联系了当地医院,万一有人感染,我们华人华侨也有地方救治,多次给我们发放口罩、酒精、擦手的消毒片等各种防疫用品。我们协会在使馆的领导下,也长期为华人华侨长期免费发放口罩。”

  虽然因为疫情原因,在巴的一些华人华侨和留学生没有回国和家人团聚,但他们时刻牵挂着祖国的亲人。在中国农历新年到来之际,他们希望通过电波送去对祖国、对祖国亲人的问候。

  “在春节来临之际,我代表我和巴基斯坦华侨华人,向祖国亲人和海外侨胞拜年,祝福你们健康平安,新年快乐。”

  “作为一个巴基斯坦的中国留学生,我想向全国人民、海外华人华侨拜年,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欢乐,牛年大吉。”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