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英媒:中国市场强劲表现助力德国制造业摆脱新冠危机
2021-02-09 16:27: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潘晓琳

  国际在线专稿:当地时间2月8日,英国路透社发布报道称,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造成严重冲击,但德国工业部门2020年12月份却表现优异,复苏态势明显,这主要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强劲表现。

  报道称,德国联邦统计局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去年12月份工业产出环比持平,除能源和建筑业外,处于核心地位的制造业环比上升了0.9%。此外德国联邦统计局还将去年11月份工业产出环比增幅向上修正为1.5%,修正后第四季度整体工业产值增长了6.1%。

  德国VP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托马斯·吉泽尔表示,德国制造业近几个月表现相对较好,这主要归功于中国经济的良好运行。他说:“如果中国的生产制造业蓬勃发展,那德国的生产制造业也会随之受益。”他还进一步补充道,德国的汽车制造业尤其受益于中国消费者的良好收入状况。(马嘉欣)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