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津巴布韦新闻部长表示中国捐赠新冠疫苗将提升该国应对疫情能力
2021-02-12 06:34: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津巴布韦新闻部长表示中国捐赠新冠疫苗将提升该国应对疫情能力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6c8a5125-3dd7-40b4-8f19-1b30495d5839

  2月11日,津巴布韦津巴布韦新闻、宣传与广播服务部部长莫妮卡·穆茨万古瓦接受总台记者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高俊雅):地处非洲南部的津巴布韦正经历形势严峻的第二波疫情,包括外交部长、农业部长、交通部长在内的多位官员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去世。截至目前,津巴布韦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万多例,累计死亡1364例。

  津巴布韦是首批接收中国捐赠新冠疫苗的非洲国家之一。津巴布韦官员11号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这批疫苗将有效提升该国应对疫情的能力,称得上是一场“及时雨”。

  当地时间2月11号,津巴布韦新闻、宣传与广播服务部莫妮卡·穆茨万古瓦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津巴布韦感谢中国向津捐赠新冠疫苗,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给津巴布韦带来严重影响,中国捐赠的疫苗可谓是一场“及时雨”。“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让很多津巴布韦人痛失亲人,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中国伸出了援助之手,帮助我们抗击疫情。中国政府捐赠的这批新冠疫苗非常及时,将为一线医务人员和其他高风险人群提供有效防护。”

  穆茨万古瓦说,她赞赏中国将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提供给广大发展中国家。“津巴布韦赞赏中国向‘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提供1000万剂疫苗,专门帮助非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作为非盟成员国的津巴布韦也必将受益。中国疫苗已获得世卫组织批准和认可,并在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土耳其、巴西、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塞尔维亚等国投入使用,津巴布韦政府对中国疫苗很有信心,两国加强疫苗方面合作预示着两国抗疫合作达到新的高度。”

  穆茨万古瓦强调,尽管中国国内也有大量接种疫苗的需求,但中国政府仍不忘其他发展中国家的需求,帮助他国获得疫苗,这展现了真正的大国领导力。她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通过多种渠道向津巴布韦提供帮助,这表明两国关系坚如磐石。“从津巴布韦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方向津方捐赠大量防护物资,并派遣医疗专家组来津协助抗疫,为津巴布韦控制疫情提供了很大帮助。津巴布韦为有像中国这样的全天候朋友而感到自豪。津方希望两国合作能进一步加深。”

  据中津两国公布的消息,中国向津巴布韦捐赠的第一批疫苗将于15号抵达津首都哈拉雷,由津方派专机从中国运回。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