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巴基斯坦千禧孔子课堂“欢乐春节”暨中巴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 巴基斯坦中学生标准的中文致辞震惊全场
2021-02-17 08:08: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畅):16号,巴基斯坦千禧孔子课堂“欢乐春节”暨中巴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在巴基斯坦根基千禧学校 举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和文化参赞张和清应邀参加本次活动,以连线的形式与千禧孔子课堂师生们在“云”端一起欢度新春佳节,共叙中巴友谊。

巴基斯坦千禧孔子课堂“欢乐春节”暨中巴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 巴基斯坦中学生标准的中文致辞震惊全场_fororder_5

孔子课堂学生苏哈用中文朗读写给中国朋友的一封信

  苏哈:“在此新春佳节,辞旧迎新之际,我首先恭祝大家新春快乐,牛年吉祥。”

  如果只是听这段致辞,这标准的中文发音几乎让人意想不到这段致辞来自于一位巴基斯坦的女孩子。她叫苏哈·法蒂玛,是巴基斯坦根基千禧学校7年级的学生,已经在千禧孔子课堂学习了3年中文。在16号的“欢乐春节”暨中巴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上,她代表全校学生朗读了一封写给中国朋友的信。她在信中表达了对中国朋友的新年祝福,也表达了对中国帮助巴基斯坦抗击疫情的感谢。

  苏哈:“牛年来了,也给巴基斯坦带来了新的希望,中国政府第一时间为巴基斯坦送来了宝贵的疫苗和医疗物资。知道这个好消息,我们都感到非常地高兴和激动!“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我们不会忘记中国人民的慷慨援助,巴基斯坦也一定会在中国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与大力支持。在这个艰难的时期,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我们同呼吸,共命运。”

巴基斯坦千禧孔子课堂“欢乐春节”暨中巴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 巴基斯坦中学生标准的中文致辞震惊全场_fororder_6

千禧孔子课堂为中国老师颁奖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向千禧孔子课堂全体师生表达了新年的祝福。农大使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是患难与共的好朋友,去年在疫情肆虐的时候,中巴两国人民面对疫情挑战,守望相助,互相支持。未来中方将继续在抗击疫情、文化教育合作等方面给与巴方大力支持。

  农融:"今年是中巴建交70周年,我们将和巴基斯坦各界人民共同举行各类庆祝活动。三十多年来,根基千禧教育集团和千禧孔子课堂在加强中巴文化交流、促进文明交流共建,推动民心相通、增进中巴友谊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愿意继续与根基千禧教育集团和千禧孔子课堂开展合作,推动中巴文化交流,让中巴友好更加深入人心,代代相传。"

  在此次活动中,孔子课堂的学生们还表演了中文歌曲《茉莉花》以及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等节目。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节目让更多的巴基斯坦学生加入到活动现场,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