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关于牛年春晚,海外华文媒体的这些评价令人泪目!
2021-02-18 15:40: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意、张雪):每逢佳节倍思亲,对身处海外的华侨华人来讲,“春晚”早已不再仅仅是一台文艺晚会,是“年味”,更是“家乡味”,是对故土的思念,是对团圆的期盼。总台春晚播出后,我们对几位海外华侨华人进行了采访,一起聊聊他们的牛年春晚印象。

  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社长 吴敏:牛年春晚带给海外游子信心和力量!

  当听到歌手韩红的独唱歌曲《追梦之路》时,我们深有所感,想到了自己的海外追梦之路。当年身揣全部家当,在举目无亲的欧洲,从一个洗碗工做起,克服数不清的困难,用青春跨越一个又一个障碍,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到了今天。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是一个全家团聚、共享幸福时刻的重要节日,尤其对于我们这些身居海外的游子来说,更具有非凡意义。受疫情所困,意大利的侨胞大多选择留在原地过年。尽管身处异国他乡,且新冠疫情仍在身边不断蔓延,但在春节这个充满喜庆的节日里,我们更加强烈地感受到来自祖国的牵挂。作为海外游子,我们感到了无比骄傲与自豪。

  当看到享誉世界的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与他的儿子马特奥·波切利共同演绎歌曲《我的太阳》和《抱紧我》时,作为生活在意大利的中国人,听到如此熟悉优美的旋律,听到意大利歌星在中国春晚舞台上的演唱,倍感亲切激动。他们用歌声表达着中意两国人民的友谊长存,也预示着全球合作共赢新时代的到来。春晚小品《阳台》,看着看着,我在笑声中悄然落泪了,演员们的真实演绎,将疫情之下的人性光辉与各家各户的酸甜苦辣展现得淋漓尽致。正如小品中所言,“2020我们走过来了,2021我们会一直走下去,一直走向全球合作共赢的胜利”,这也是我们所有身处海外的华侨华人最大的心声!牛年春晚带给我们海外游子的是信心和力量!

  德国新传媒集团总编辑 范轩:槽点难觅,亮点爆屏,2021年春晚是“史记”中的一页华章!

  2021年的春晚意义非凡。在全球新冠疫情重压之下,连东京奥运会能否顺利举办都尚未可知,假如春晚缺席一次我们也完全可以理解。但总台2021年春晚却如约而至,在疫情阴霾之下,不但没减分,反而将观众体验和美誉度推向了新高。创新创意和科技手段的加持,几乎让每一个节目都非常出众,全程槽点难觅,亮点频频。

  欧美国家的大型晚会,往往独歌独舞,不会有太大的舞台规模和演员阵容,节目编排也相对简单,气氛多半是观众自嗨,像极了西式快餐中的汉堡鸡翅薯条,最多也就是再加上苹果派和冰激凌。而中餐美食的派系、品种、规模较西餐更胜一筹,丰富多元,华丽炫彩,万紫千红,包罗万象。欧美晚会和总台春晚的观看感受对比,就如同西餐与中餐。

  牛年春晚充分发掘中华文化底蕴,灵动应用科技手段,用创新、创意与诚意叩击着全球华人的家国情怀和文化审美,让全球华人精神为之一振。“最好的请过来,不好的请走开!”、“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从这些荧屏上的弹幕、网络上高频出现的流行语,足见这场春晚不仅提振了全民士气,更是中国人民在取得抗疫战略性成果之后,为自己、为民族、为国家一次响当当的点赞!

  希腊《中希时报》、希中网总编辑汪鹏:对海外华侨华人来说,春晚就是“年”!

  目前欧洲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爱琴海畔的文明古国希腊从2月11日开启了第三轮“硬封锁”。商店关门、学校停课、夜晚宵禁、限制出行……一系列禁令措施和反复封锁导致的经济低迷,使得当地民众和旅希华侨华商叫苦不迭。

  对于海外华侨华人来说,春晚就是“年”,春晚上浓浓的年味让在家过年的点滴感动扑面而来。晚会勾起了久居海外的侨胞对家乡亲人的思念,也激发了年轻一代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热爱。

  今年的春晚精彩纷呈,从《万事如意》的精彩开场,到小岳岳的“热搜梗”,从华仔通过XR“云录制”在舞台上再唱《恭喜发财》,到台上翻跟头台下送盒饭的机器牛,从美不胜收、婀娜多姿的舞蹈节目,到一波又一波80、90“回忆杀”……这些都让“身在海外,心在家”的华人同胞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今年春晚有不少让人泪目的片段。2020年,嫦娥五号第一次从外星采样返回,我国的航天梦又向前迈了一步。我们可以尽情仰望星空,就是因为有这样一群脚踏实地的人们,他们是令人骄傲的中国航天人!他们的名字值得被铭记!杨孟飞、谢军、孙泽州、张柏楠,以及千千万万的航天工作者,谢谢你们的坚持。

  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那些去年春节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也走上了舞台。回想一年前,那么多一线工作者赶往武汉支援,那段日子对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是煎熬的,我们海外华侨华人亦感同身受。有网友说,看到大家都在朋友圈刷屏讨论今年春晚节目,突然觉得鼻子酸酸的,不由得感叹一句:幸好,都过去了。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菲律宾《商报》执行副总编辑蔡友铭:春晚让华侨华人信心倍增

  刚刚过去的庚子年让菲律宾华侨华人心有余悸,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重创全球经济,许多从商的菲律宾华侨华人首当其冲,苦不堪言。今年春晚的众多节目中,我认为最感人的节目是小品《阳台》,讲述了中国以举国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举世共睹的伟大成就的故事。短短数分钟,感动了我们许多海外华侨华人,甚至令人激动流泪。我们对祖(籍)国抗疫最前线的医护人员们充满感激和敬意,对祖(籍)国人民战胜疫魔壮举感到自豪。

  《国宝回家》节目也令人印象深刻,非常精彩。一百多年前,中国受尽列强凌辱,腐败的清政府签下一个又一个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华侨华人在海外忍辱负重地“讨生活”,眼看着国宝文物被盗,流失海外,无不感到悲愤。从《国宝回家》中我了解到,现如今许多国宝陆续归来,这展现出国家在保护文物和文化传承方面的决心,让海外华侨华人看到了祖(籍)国的强大,为自己身为中华儿女而自豪。相信中国的明天会更好!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