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交部:西方政客炮制的涉疆谎言无视基本事实、超越道德底线
2021-02-19 20:36: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树理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倩):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再次驳斥西方政客在涉疆问题上炮制的谎言。她指出,加拿大、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的有关人士无视基本事实,超越道德底线,不断炮制和散播关于中国新疆的谎言,实际上是要以所谓的“人权问题”为幌子来干涉中国内政,妄图破坏中国的安全和稳定,阻遏中国的发展步伐,这些图谋都是徒劳的。

  近一段时间以来,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的一些人在涉疆问题上不断炮制谎言和虚假信息。对此,华春莹奉劝这些人,最好还是关心一下自己的人民,集中精力解决好自己国内的问题。华春莹强调:“所谓新疆‘种族灭绝’或者‘强迫劳动’等说法都是彻头彻尾的世纪谎言。这是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西方国家的个别政客、媒体和学者沆瀣一气、串联炮制的丑恶闹剧。他们这些人从来没有去过新疆,他们根本就没有亲眼见到过新疆的美,没有亲身感受到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和谐和幸福。这些政客如果真心希望了解新疆的真实情况,我们当然非常欢迎他们来新疆走一走,实地了解,跟我们的各族群众聊一聊,但是我们坚决反对搞所谓有罪推定式的调查。如果他们执意损害中国的利益,等待他们的必然是中国坚定、必要的回应。”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