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香港正式开放接种疫苗网上预约 部分优先接种组别人士23号率先接种疫苗
2021-02-23 23:13: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志敏):自23号零时起,香港正式开放接种疫苗网上预约。截至当天下午4时,2月26号至3月11号这两星期,期间的预约已经全部约满,共有约7万名市民在网上预约接种第一剂和第二剂疫苗。23号当天,约200名属优先接种组别的人士,开始率先接种新冠疫苗。

  23号来香港中央图书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科兴疫苗的人士,主要包括了医护人员、纪律部队组成成员、维持必要公共服务工作人员、安老院工作人员以及跨境运输工作人员等。香港医护人员、高级护士长李家强在接种完疫苗后对记者介绍说:“里面的流程就是登记,登记之后就是要看这些资料,关于科兴疫苗的资料,然后有护士来问你是不是明白所有的东西,是不是同意,同意完之后就可以接受这个疫苗的注射,然后(注射疫苗)结束之后要坐30分钟,(无状况)就能走了,整个流程相当完善。现在完全是一点感觉都没有,就是完全没事,就连针口痛也完全没有,比我们平时打的季节性流感疫苗,可能还要完全没反应,相当好、相当好,我十分之满意。”

  香港市民虞先生为能在香港接种科兴疫苗感到骄傲和自豪。虞先生说:“我觉得他们安排相当好,人员充足,还有就是各方面的安排都是一流的,我相信这是全世界最好的地方接种疫苗。接种疫苗以后,我接种的是科兴疫苗,感觉非常好,什么肿痛(都没有),到现在为止起码都感觉非常好,我很高兴我们可以在香港接种这个疫苗。”

  香港市民朱先生也很满意疫苗接种的过程,对疫苗接种服务充分肯定。朱先生说:“一直都很顺利,没什么反应,很好,很顺利,服务一流!”

  特区政府安排的疫苗接种计划将由26号开始首先在五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以及医院管理局辖下的十八间普通科门诊诊所,为属优先组别的市民接种科兴疫苗。参与疫苗接种计划的私家医生,也预计可以在三月中旬之前开始为市民接种科兴疫苗。特区政府表示会密切监察情况,并进一步推展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也会协助加快在私人诊所内的疫苗接种筹备工作。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