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元宵节去西固灯观
2021-02-23 14:45:26来源:中国甘肃网编辑:范琪妍

元宵节去西固灯观

元宵节去西固灯观

元宵节去西固灯观

元宵节去西固灯观

  灯展现场 除署名外本组图片均为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志彬 通讯员 陈龙 摄

元宵节去西固灯观

  金城公园流光溢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军 摄

  2月22日,来自西固区政府的消息显示,为响应国家文旅部倡导,同时也为回应广大市民及网友的热切期待,西固区文旅局决定于2月22日(正月十一)至2月27日(正月十六)举办线下观灯活动,通过实行人员分流、健康码预约的方式,邀请市民朋友们前往西固观灯赏灯。

  30多年来,西固灯会得到了石化城乃至兰州市民的高度赞誉,也是西固区一张熠熠生辉的文化名片。为打造全市夜游经济新载体和旅游目的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西固区委、区政府依然在2021年春节为广大市民送上了“永不落幕的灯会”这道年货大餐。

  音乐时空隧道 、许愿树、网红长廊、萤火秘境、呼吸森林、互动光波鼓、3D激光秀等新型亮化装置精彩纷呈,将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光影体验。玻璃吊桥总长度218米,宽度2.4米,垂直高度116米。站在桥上可透过脚下玻璃看到下方,给人以一种凭空而立的飘然之感。

  2021年新春期间,传承30余年的西固灯会作为市民群众年俗活动之一筹备亮相,结合国家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年赏灯活动特改为“线上云观灯”。截至2月17日,文化旅游部发布,全国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低风险地区持绿码出游,全国80%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

  今年是“西固灯会”从观灯活动到夜游文旅项目的蝶变之年:从“手扎灯”蝶变成了“高科技”;从“一次性”蝶变成了“永久用”;从民俗文化活动蝶变成了文旅项目、从“政府办”蝶变成了“大家办”。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