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俄外长拉夫罗夫:建议美国新政府重申永不发动核战争
2021-02-24 18:49: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当地时间2月24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参加裁军高级别线上会议时表示,他2月4日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话,建议俄罗斯和美国声明永不发动核战争。俄方也一贯支持包括俄罗斯、美国在内的五个核大国均重申,永远不应发动核战争,核战争也不可能有赢家。

  拉夫罗夫还指出,鉴于中导条约已经废止,当务之急仍是确保各方在导弹领域的克制性。俄方的立场保持不变:俄方不会在没有部署美国制造的类似武器的地区,部署相应的陆基导弹,同时呼吁北约国家相向而行。

  此前,俄罗斯曾多次建议俄美作为最大的两个核大国,重新确认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和美国前总统里根于1985年达成的共识,包括“核战争是不可接受的,也不可能有赢家”,但遭到上届美国政府拒绝。(总台记者 王斌 宋瑶)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