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举行气候与安全高级别会议
2021-02-24 11:00: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23日,联合国安理会举行关于气候与安全的高级别视频会议,多国领导人、气候问题特使及政要参加了会议。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会议上表示,气候变化的科学依据很清晰,各国政府必须保护其人民不受气候变化干扰。他强调,如果不采取行动,那些在气候变化中首当其冲的人还将继续遭受更大冲击,并进一步被边缘化。而不平等现象的出现将影响社会团结,造成歧视等社会问题。 

  古特雷斯强调了温室气体排放大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时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各国能够在未来短时间内开始采取行动,并要求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进行帮助。 

联合国安理会举行气候与安全高级别会议

  联合国秘书长 古特雷斯:发达国家必须遵守承诺,每年划拨1000亿美元给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发达国家在2020年没能履行这一承诺,我们还需要进一步扩大。针对气候相关危机的,预警系统和先期行动。不管是干旱、风暴,还是人畜共患病,我们还需要对那些遭到冲击更大的群体提供更强的社会保护。这些行动必须马上开始,在我们从新冠疫情恢复期间就要实施革新性的政策。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