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欧盟峰会举行在即 米歇尔称旅行限制措施可能继续保留
2021-02-24 15:02: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当地时间23日,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表示,即将举行的欧盟领导人视频会议将再次聚焦抗击新冠疫情问题,各国将就加快疫苗接种进行讨论,其中包括在欧盟层面加快对疫苗上市的审批工作。

  在当天致欧盟27个成员国的峰会邀请信函中,米歇尔说,鉴于变异新冠病毒在多个成员国快速传播,当前欧盟可能仍然有必要继续禁止“非必要旅行”,但必须确保货物和服务在欧盟单一市场的自由流动。

  就在同一天,欧盟委员会方面则致函比利时、德国等6个欧盟成员国,要求它们重新审视对“非必要旅行”所采取的限制措施。欧盟委员会认为,所有针对欧盟内部的旅行限制性措施都必须“适度”。

  根据欧盟方面此前发布的消息,欧盟领导人将于本月25日和26日以视频形式召开峰会。(总台记者 郑治)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