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北约举行年度反潜演习 提及“集体震慑”
2021-02-24 20:23: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当地时间2月23日,北约通报,由北约海事司令部牵头组织的年度反潜演习2月22日拉开帷幕,共有美国、法国等8个国家参演,意在演练北约海上部队反潜和反舰作战技能。

  公告显示,代号为“活力魔鬼鱼”的演习在意大利西西里附近海域举行。参演国有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希腊、土耳其和比利时,参演兵力包括“戴高乐”号航母、5艘水面舰艇、5艘潜艇以及5架海上巡逻机。公告称,演习期间,上述水面舰艇将进行一系列作战课目演练,潜艇将进行猎潜、反猎潜等课目演练,目的是通过这些难度较大的复杂演练,提高参演兵力协同作战能力和运用反潜和反舰作战技能的熟练程度。公告援引北约海事司令部司令基思·布朗特(Keith·Blount)的话称,北约致力打造训练有素、能够无缝整合的作战部队,以此作为北约集体防御和集体震慑的基石。 

  俄将于3月举行两场大规模空天军演习

  据俄罗斯卫星社2月21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当天表示,俄空天军将在3月份举行有人员和装备空降及实弹射击的两场大规模演习。演习共将动用3000多名空天军官兵和约200件军事装备及特种装备。地点设在奥布克靶场和杜布罗维奇靶场。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