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欧盟视频峰会25日开始 重点讨论疫苗生产和接种证书
2021-02-25 13:43:23来源:中新网编辑:梁靖雪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起,欧盟将召开视频峰会,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表示,成员国将讨论如何加快疫苗授权和生产,以及疫苗接种证书的适用方法。

  据报道,此次峰会的举办时间为25日至26日,米歇尔在会前向各成员国领导人致函表示,欧洲仍处于与新冠疫情的对抗之中,且由于出现变异病毒,目前仍存很大挑战。

  米歇尔表示,此时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在欧盟加快疫苗接种,因此,各国领导人将在此次峰会上就如何加快批准授权、生产及运送疫苗等问题进行讨论。

  此外,峰会还计划就“疫苗护照”如何定义及其适用方法进行讨论。目前,多国研拟推出证明已接种疫苗的“疫苗护照”,其或许将成为全世界通用的旅行文件,不过也有民众对此举表示反对,认为“疫苗护照”暗示接种具有强制性。

  除疫苗议题外,这次峰会还将就地区安全议题等进行讨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