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3月1日起法德边境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2021-02-25 16:59: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当地时间2月25日,法国卫生部长韦朗及主管欧洲事务的国务秘书博纳发布联合声明称,东部摩泽尔省将从当地时间3月1日起加强同德国边境的疫情防控措施。

3月1日起法德边境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按照规定,非出于职业目的的所有跨境人员均须出示72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阴性的证明,而对于跨境工作者也将实施每周一次的定期病毒检测。此外,法德警察还将在该地区加强联合巡逻,确保相关措施有效执行。

  摩泽尔省是目前法国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多种新冠病毒变异株在该省快速传播。

  据当地卫生部门的评估数据,在2月9日到2月15日期间,在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占到摩泽尔省新增感染病例的21.1%,而在南非及巴西发现的变异株则占到44.9%。

  法国舆论认为,在东南部滨海阿尔卑斯省的60多个沿海市镇以及北部敦刻尔克地区先后决定实施周末“封城”之后,摩泽尔省可能会成为法国政府加强局部防控的下一个目标。(总台记者 邹合义)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