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南非疫情严峻学生返校难 中小学教育处于“半停滞”状态
2021-02-25 10:07: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南非基础教育部此前宣布,所有的中小学应在本月初陆续开学、恢复授课,但是,据总台记者观察,很多学生家长由于担心新冠肺炎疫情而没有将孩子送回学校,并且可能到来的第三拨疫情会加剧学生返校难的情况,甚至造成更多学生就此辍学。

  南非基础教育部要求师生必须遵守疫情期间的相关规定,并鼓励学生返校上课。本月初,南非的私立和公立学校先后开学,所有学生在进入校门前都需要在保持社交距离的前提下先对手部进行消毒,随后有老师为学生测量体温。

南非疫情严峻学生返校难 中小学教育处于“半停滞”状态

  南非学生家长:我还是很担心安全问题,但还是要把孩子送过来,因为已经缺课太多了。

南非疫情严峻学生返校难 中小学教育处于“半停滞”状态

  南非小学校长 伊丽莎白:我们最近都在忙于开学的筹备,需要对老师和学生做出相应的安排,因为教室是相对封闭的空间。我们要安置所有人,同时确保遵守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规定。

  不过,仍有很多家长担心疫情而没有将孩子送回学校,校方也表示,目前很多学生还没有返校。

  疫情暴发以来,南非的中小学教育一直处于“半停滞”状态。根据南非基础教育部统计,疫情以来,南非高中毕业考试通过率下降了5%。截至今年1月,有15%、近200万的公立学校学生因疫情原因没有重返课堂。

南非疫情严峻学生返校难 中小学教育处于“半停滞”状态

  为此,基础教育部决定今年开始扩大招生范围,大力吸收学生,并向学生提供午餐,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为学生和家长创造安全、放心的学习坏境,但是据预测,可能要到2027年南非的中小学才能恢复疫情前的入学率。

  南非的经济自疫情暴发以来也受到重创,去年第四季度的失业率达到32.5%,全国共有失业人口720万,创历史新高。有南非教育专家指出,当前返校难、辍学激增的情况如果不能得到及时解决,将为南非未来的经济发展和失业问题埋下隐患。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