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巴军方称巴印双方同意严格遵守克什米尔停火协议
2021-02-25 21:25:14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伊斯兰堡2月25日电 巴基斯坦军方25日表示,巴基斯坦和印度两国军方代表通过热线电话举行了会谈,双方同意严格遵守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一带达成的停火协议。

  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发表声明说,双方在自由、真诚、友好的氛围中讨论了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一带和其他区域局势,同意严格遵守所有协议和谅解备忘录,停止在实际控制线一带和其他区域的开火行为。

  声明说,为实现互利、可持续的和平,双方同意照顾彼此核心关切,避免破坏和平和引发暴力事件。双方重申,将利用现有的热线等机制来应对任何不可预见的情况或误解。

  声明未披露此次热线通话的具体时间。

  1947年印巴分治后,印度和巴基斯坦曾为争夺克什米尔地区爆发两次战争。2003年,双方在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一带达成停火协议。巴基斯坦和印度军队近来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附近不时发生交火,并相互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