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尼日利亚驻华大使:我们要像经营婚姻关系一样经营尼中关系
2021-02-26 07:26: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树理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高山 苑芳  杨梦蝶):近日,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巴巴·吉达·艾哈迈德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尼日利亚与中国建交50年来,两国关系突飞猛进,在诸多方面达成共识,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合作成果。

尼日利亚驻华大使:我们要像经营婚姻关系一样经营尼中关系_fororder_54

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巴巴·吉达·艾哈迈德接受总台记者专访。

  他表示,两国之间的外交关系就如同婚姻关系,建立外交关系的两个国家应相亲相爱、相互理解,为双方长远的进步与和平共处而努力。尼日利亚与中国建交至今,两国间高层交往频繁。在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框架下,展开了一系列惠及两国人民的合作。尤其是中国对尼日利亚的援助,绝不仅限于机场、铁路等项目,中国的援助也助力尼日利亚自主发展能力不断提高。

  吉达大使说,尼中合作在过去五十年间的发展,让他无比期待未来的五十年,相信在此基础上,两国的友谊与合作会获得飞跃发展。

  他还表示,今年年初,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疫情期间访问尼日利亚,为尼中两国关系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访问期间,尼中双方在多方面达成共识,签署了关于建立两国政府间委员会的谅解备忘录,为今后两国开展各方面合作开启了新篇章。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