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国加州男子遭警察“锁喉”死亡 美警察暴力执法再引争议
2021-02-25 19:53: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近期,多家美国媒体对去年年底发生在美国加州的、一名男子遭警察“锁喉”死亡事件,进行了报道。近日,这名男子的家人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再次讲述了事发时的细节。他们表示,这名男子是被警察用膝盖顶住脖子,最终失去知觉,不治身亡。死者家属指出,警方不该对没有暴力威胁的人,过度使用武力。

  这名遭警察“锁喉”死亡的男子名叫安杰洛·昆托,曾在美国海军服役。据美国媒体报道,昆托长期患有抑郁症。去年12月23日,昆托在家中情绪失控,由于担心他可能危及家人的安全,家人报警求助。

美国加州男子遭警察“锁喉”死亡 美警察暴力执法再引争议

  昆托的母亲说,警察赶到时,昆托已经在她的安抚下,开始平静下来。但警察仍将昆托按在地上,之后还用膝盖顶住他的脖子,近5分钟。最终昆托失去意识,并在被送医3天后死亡。

美国加州男子遭警察“锁喉”死亡 美警察暴力执法再引争议

  昆托的妹妹 柯林斯:完全没有理由,对一个没有暴力威胁的人过度使用武力和限制限制。

  目前,昆托的家人已对当地警方提起诉讼,而警方回应称,“事件还在调查之中。”

  美警察暴力执法再引争议

  除了加州男子遭警察“锁喉”致死。最近,社交媒体上又曝光一段视频,视频显示一名13岁的非洲裔少年遭到警察“锁喉”。

  视频中的这一幕21日发生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鲁日市。可以看到一名警官趴在地上,手臂箍在一名非洲裔少年脖子上。但视频没有展示事件的前因后果。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时,警察接到电话称有人制造滋扰活动后出警,并逮捕了2名青少年,其中一人稍后就被家长接走,而画面中的这名少年则因与警察发生肢体冲突而被登记在案。少年身体没有大碍,随后已被释放。

美国加州男子遭警察“锁喉”死亡 美警察暴力执法再引争议

  巴吞鲁日市官方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市长布鲁姆表示,由于涉及未成年人,警察执法记录仪记录的事件完整视频向公众披露需要经法官批准。巴吞鲁日市警察局局长墨菲·保罗表示,目前事件正在调查中,涉事警察暂时还没有受到任何纪律处分或离职。

  这段视频在网上被披露后,很多网友对警察的行为表示非常气愤。

  “这个警察应该被开除。现在已经是2021年了,经过弗洛伊德事件,警察不应该再让任何人窒息了。这太可耻了,警察缺乏自控力。”

  “无论什么情况,都绝对绝对不应该用胳膊勒脖子。”

  针对非洲裔的暴力执法层出不穷,但涉事警察很少受到法律制裁。去年3月,丹尼尔·普鲁德遭警察约束后窒息,几天后死亡,终年41岁。警方执法记录仪视频被披露后,曾经引发大规模的反种族歧视、反警察暴力执法抗议,7名涉事警员被停职。官方去年9月宣布组建大陪审团审理此案。就在23日,大陪审团作出了令人惊讶的决定,不起诉任何涉事警察。消息传出,当地立即暴发了抗议示威活动。

  非洲裔男子丹尼尔·普鲁德之死涉事警察免于起诉 大陪审团判决引发民众抗议 

  23日晚间,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丹尼尔·普鲁德被害的那条街道上,抗议警察暴力执法和司法系统不公。 

美国加州男子遭警察“锁喉”死亡 美警察暴力执法再引争议

  抗议者:这不是我们期待的,这不是我们想要的,除非有一天这个体系还我们正义,否则他们别想从我们这里得到和平。 

  23日,纽约州总检察长利蒂希娅·詹姆斯来到罗切斯特市,他说,他们提交了大量证据,没想到大陪审团会作出7名警察免于起诉的决定。

美国加州男子遭警察“锁喉”死亡 美警察暴力执法再引争议

  纽约州总检察长 利蒂希娅·詹姆斯:刑事司法系统表明,他们不愿意让执法人员对无理杀害手无寸铁的非洲裔美国人负责。这些事件挑战了公众对我们刑事司法系统的信心和信任,不幸的是历史又在丹尼尔·普鲁德身上重演了。

  本月初,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拉斐特市的非洲裔警察克莱德·克尔三世在网络上发布了几段谴责美国“制度化种族主义”的视频,随后,他开枪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在视频中,克莱德·克尔三世描述了作为一名非洲裔警察在执法过程中的内心挣扎和煎熬,对美国的警察司法系统发出了深刻控诉。

美国加州男子遭警察“锁喉”死亡 美警察暴力执法再引争议

  非洲裔警察 克莱德·克尔三世:我受够了所有这些废话,为一个根本不关心我或像我这样的人的系统服务。你不知道在这个发生了这么多事的时代要穿上制服有多难。

  克莱德说,“这是我对警察暴行的抗议,以及对这个不关心人民的破碎的、邪恶的、世俗的体系中的一切的抗议。”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