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交部:“种族灭绝”的帽子还是留着个别西方国家自己戴吧
2021-02-25 20:35: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树理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时冉):近期,一些西方国家在人权理事会第46届高级别会议上借涉疆问题指责中国侵犯人权。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个别西方国家绝非真正关心中国新疆民众的福祉,而是企图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干扰破坏中国新疆乃至中国的发展进程。

  赵立坚说,造谣动动嘴,辟谣跑断腿。所谓新疆存在“种族灭绝”、“强迫劳动”,在事实面前不堪一击。他指出,过去60多年来,新疆地区人均预期寿命由30岁提升到72岁,增长一倍多。“过去40年来,新疆维吾尔族人口增加一倍多。单是2010年至2018年,新疆维吾尔族人口增长25%,是汉族人口增幅的12倍多。请问各位记者朋友,你们谁见过这样的‘种族灭绝’ ?”

  赵立坚指出,反华学者郑国恩所谓“报告”中援引“2017年5月两位新疆农村老人接受医疗检查”照片,并就此注释称“中方不遗余力实施人口控制”。但该照片的原始出处是新疆为当地农村民众提供免费体检和治疗的照片。关于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报告中提到的所谓380个“拘留中心”,它们都是像学校、政府等这样的机构,根本不是什么所谓“拘留中心”。

  赵立坚强调,个别西方国家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干扰破坏中国新疆乃至中国发展进程的图谋绝不可能得逞。他说:“这些国家不要忘记他们屠杀原住民的历史,也不要无视他们国内仍存在的严重种族歧视、侵害原住民权益等问题。‘种族灭绝’的帽子还是留着他们自己戴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