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意大利为在刚果(金)遭伏击身亡的外交官举行国葬
2021-02-25 19:47: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当地时间2月25日,意大利政府在首都罗马为在刚果(金)遭伏击身亡的两名外交官举行国葬,死者家属、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参众两院议长、多名部长等参加葬礼。受疫情限制措施影响,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的工作人员无法前往现场,改为在办公所在地哀悼致意。

意大利为在刚果(金)遭伏击身亡的外交官举行国葬

△图片来自意大利媒体

  22日,意大利驻刚果(金)大使卢卡·阿塔纳西奥随世界粮食计划署车队前往刚果(金)北基伍省一所学校途中遭遇袭击,连同意大利使馆另一名官员维托里奥·雅科瓦奇及当地司机穆斯塔法∙米兰伯在内,共三人不幸丧生。两名意籍官员的遗体24日被运送回国。同日,意方正式要求世界粮食计划署和联合国对事件展开调查。(总台记者 李耀洋)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