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因供应不足 日本老年人延至4月26日起全面接种疫苗
2021-02-25 10:41:00来源:中新网编辑:梁靖雪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4日,日本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召开记者会,宣布从4月26日当周,全面开始给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日本政府最初表示力争4月1日以后开始相关接种,但决定延后。报道指出,给老年人接种延迟的背景原因是,疫苗供应量不足。

  此前在23日,河野太郎已表示,关于预定4月开始面向65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问题,日本初期将根据人口,将疫苗发放至都道府县,暂不考虑按各地感染人数分配疫苗。

  此外,关于特别护理老人院等老年人设施的人员接种问题,日本政府把在设施工作的、未满65岁职员等也作为接种对象。河野说明理由称:“这是为了防止设施内发生聚集性病例。”

  疫苗接种和供应相关日程未定的部分较多,有地方政府指出会影响接种准备工作,出现了不满的意见。河野此前称,“必须在本周内,做出一定程度的决断”。

  日本首相菅义伟24日在与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的会谈中,关于海外调查结果称,美国辉瑞生产的疫苗接种1次也会发挥效果,表示“将以接种2次的想法实施”。河野发布的接种相关日程也是以接种2次为前提的。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