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欧盟领导人举行视频会议 强调加快新冠疫苗生产和接种
2021-02-26 07:28: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郑治):当地时间25号,欧盟领导人以视频形式举行会议,再次聚焦抗击新冠疫情相关问题。与会领导人一致认为,当前欧盟国家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尤其是变异新冠病毒带来了额外挑战,欧盟必须加快新冠疫苗的生产、部署和接种工作。

  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25号再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拉开帷幕,这或许也进一步凸显了欧盟当前所面临的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在第一天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当前的首要工作重点在于加快新冠疫苗的生产和供应,同时在27个成员国中加快推进接种工作。“我们需要支持欧盟委员会加大与相关产业的合作力度,扩大和确保供应链安全,增加疫苗产能,与此同时,我们需要更多可预见性以及更多的透明度,从而确保制药企业能够遵守它们的承诺。”

  在当天的会上,欧盟领导人还一致同意,有必要继续对进出欧盟以及欧盟内部的“非必要旅行”采取限制性措施,但同时需要确保货物和服务在欧盟单一市场内能够自由流动。

  就在欧盟峰会举行的同一天,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的欧洲药品管理局表示,其已向相关疫苗生产企业发布新的指导性文件,帮助它们有针对性地调整现有疫苗应对变异新冠病毒。

  欧洲药品管理局表示,所有针对变异新冠病毒的疫苗都应是在原有疫苗技术的基础上研发生产的,所以没有必要再进行大规模的有关安全性和有效性的研究,而原有疫苗则必须是已经获批在欧盟国家上市的疫苗。

  欧洲舆论普遍认为,此举将有助于加快针对变异新冠病毒的疫苗在欧盟的上市审批速度。

  米歇尔在发布会上也表示,应对变异新冠病毒带来的挑战是峰会上各国领导人讨论的重点之一,并就此达成共识。“我们必须尽可能快地对变异新冠病毒进行识别,在此过程中,提升我们的病毒测序能力至关重要,同时,我们还需要持续加大对新冠疫苗研发工作的投入,使疫苗能够及时应对新的变异病毒。”

  欧盟去年12月启动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但疫苗供应跟不上,使得欧盟的接种速度远远落后于美国、英国等国。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欧盟已接种2900万剂新冠疫苗,占欧盟27个成员国总人口数约6.4%,但随着疫苗供应的恢复以及产能的提升,欧盟的接种速度将有望改善。

  她说,欧盟当前正在推动新建疫苗生产基地,从根本上解决疫苗供应不足的问题。“为解决疫苗供应的瓶颈问题,我们正在加快建设疫苗生产基地,比如,生物新技术公司已在奥地利和德国新建了工厂。目前欧盟范围内共有41处生产新冠疫苗的场所,还有更多的制药场所也有望加入到新冠疫苗生产的队伍。”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