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加拿大又一高官无视防疫要求出国旅游 提前接种新冠疫苗
2021-02-26 15:23: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加拿大媒体当地时间2月25日晚报道称,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管理局(CPPIB)首席执行官马克·梅钦(Mark Machin)不顾政府有关避免非必要出国旅行的要求,近期不仅出国旅行,还在阿联酋迪拜接种了新冠疫苗。他比大多数加拿大人更早接种了疫苗,加拿大目前刚刚开始给80岁以上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加拿大又一高官无视防疫要求出国旅游 提前接种新冠疫苗

  25日晚,梅钦给他的下属发了一封内部备忘录,承认自己正在进行私人旅行,并且因为“个人原因”而前往迪拜。他对因此给所在机构招致的批评感到遗憾。目前,他和他的伴侣仍在迪拜逗留。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弗里兰的新闻秘书凯瑟琳·卡普林斯卡斯(Katherine Cuplinskas)当天晚上表示,梅钦在中东旅行的时候接种疫苗,此事备受关注。

  卡普林斯卡斯说,“养老金计划投资管理局是独立机构。联邦政府已经明确要求加拿大人目前避免出国旅行,对(梅钦的)这次旅行并不知情。”

  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管理局是该国最大的养老金管理机构,管理着4760亿加元的资产。该机构是联邦特许公司,地位相当于国有企业。

  今年1月,数十名加拿大高官被曝出违反政府防疫要求,趁假期出国度假或旅行,其中多数官员随后宣布辞职或被降职。(总台记者 张森)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