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为应对本土突发疫情 新西兰奥克兰28日起再次“封城”一周
2021-02-27 18:08: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当地时间2月27日晚,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宣布,为应对本土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奥克兰将在28日6时临时调高疫情响应等级至3级,新西兰其他地方的疫情响应等级将上调至2级。

  为应对本土突发疫情 新西兰奥克兰28日起再次“封城”一周

  奥克兰将再次进入“封城”状态。封锁期间,学校、商场等公共场所被要求临时关闭,只有超市、加油站等满足民众基本需求的商店开放。市民被要求居家办公,非必要不得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佩戴口罩。警方将再次在奥克兰附近建立检查站,检查往来车辆,禁止一切非必要旅行。

  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将持续一周时间,阿德恩呼吁居民严格遵守防疫要求。

  据新西兰卫生部门通报,27日下午,奥克兰再次发现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是一名21岁青年,在确诊前去过多个场所。(总台记者 林清辉)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