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卡舒吉案报告解密 分析人士称美沙关系面临困难时刻
2021-02-27 20:46: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针对26日美国情报部门公布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案相关解密报告一事,有美国分析人士称,美国在中东问题上离不开与沙特的合作,而这份报告可能会加大拜登政府面临的压力,双方关系可能出现负面变化。

  据路透社报道,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智库组织“国防优先”认为,这份报告可能会对美国和沙特的关系产生负面影响。该组织政策主任弗里德曼表示,美国政府似乎仍未做好重新评估与沙特政府关系的准备。另一方面,当前美国正考虑伊核协议相关事宜,也可能会使美国与沙特的关系恶化。

  卡舒吉案报告解密 分析人士称美沙关系面临困难时刻

  智库组织“国防优先”政策主任 弗里德曼:我认为美国政府现在可能仍在寻找立足点,正在考虑如何应对美国在海湾地区、中东地区的形势,以及如何处理与沙特的关系。宣布这份报告是一个机会,但美国政府好像还没有做好重新评估的准备。我认为沙特和美国政府之间会更有距离,但关系也不会太疏远,拜登政府想重新加入沙特反对的伊核协议,这将使两国关系进一步恶化。

  卡舒吉案报告解密 分析人士称美沙关系面临困难时刻

  美联社分析人士埃里克·塔克表示,目前美国与沙特的关系复杂。

  卡舒吉案报告解密 分析人士称美沙关系面临困难时刻

  美联社分析专家 埃里克·塔克:美国与沙特的关系很复杂,因为很明显,在某些领域比如中东的反恐领域,美国把沙特视为盟友和伙伴。然而现在这种情况对两国关系来说将是一个困难的时刻,因为拜登政府明确表达了对沙特的指责,将对记者(卡舒吉)的相关行动直接归咎于沙特方面的许可。

  除了美国情报部门有关卡舒吉遇害案的解密报告,美国方面此前已表示,不再支持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在也门的军事行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