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关注:北京为全国两会做好准备
2021-03-01 16:55:41来源:参考消息编辑:位树理

  核心提示:报道指出,两会是中国最重要的政治事件。由于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两会的决策更显重要。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 据拉美社2月24日报道,北京为即将召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年度会议即“两会”做好各项准备。两会是中国政治领域中最重要的会议。

  报道称,为避免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北京市政府要求来京人员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京后按要求向社区(村)或单位等报告健康状况。

  报道还称,公共场所继续采取测温和追踪人员出行轨迹的健康码检测措施。

  报道注意到,国家邮政局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通知强调,联合公安、国家安全等部门督促寄递企业全力查堵涉枪涉爆、涉黄涉非、危险化学品等禁寄物品,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将危险物品运入北京。

  报道指出,有关部门还指示快餐业确保食品安全,组织驾驶员接种疫苗并为车辆消毒,尤其是那些负责运送两会参会人员的车辆。

  报道还指出,城市内还将禁止使用小型飞行设备,例如无人机、气球、滑翔机或其他类似设备。

  报道表示,两会是中国最重要的政治事件。这两个会议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由于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两会的决策更显重要。

  报道称,全国人大会议的议程是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年度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审议议案等。全国政协会议的工作是协商国家大政方针和局势,为国家事务的管理建言献策。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