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南非近期治安恶化 袭警事件频发多名警察被杀
2021-03-01 07:18: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据南非国家广播公司当地时间2月28日报道,南非近期治安恶化,多名警察被杀。南非警察部部长塞勒表示,南非西开普省、夸祖鲁-纳塔尔省近期连续发生多次袭警事件。

南非近期治安恶化 袭警事件频发多名警察被杀

  2月28日,开普敦两名警察在驾车执勤过程中被人伏击谋杀,歹徒随后抢走了警员们的配枪。日前,夸祖鲁-纳塔尔省也发生了两名警察执勤中被伏击杀害的案件 。南非警方表示,在过去十天内已有6名警察被杀害,多人受伤。警方怀疑这些案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抢劫,而是歹徒伏击杀人。南非警察部部长塞勒在参加夸祖鲁-纳塔尔省警员葬礼时表示,这是一场战争。

  根据南非警方公布的最新数据,新冠疫情前南非平均每25分钟有一人因抢劫、绑架、强奸等暴力犯罪丧生,而疫情后这一时间已经缩短到20分钟。(总台记者 周涛)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