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以色列总理指责伊朗袭击以货船 伊朗方面坚决反对以方指控
2021-03-01 17:04: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以色列总理指责伊朗袭击以货船 伊朗方面坚决反对以方指控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当地时间3月1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接受以色列公共广播电台(KAN)采访时表示:伊朗上周在阿曼湾袭击了一艘以色列货船。他说:“很明显,这确实是伊朗干的。伊朗是以色列最大的敌人,我们(以色列)有决心控制住它(伊朗),要在整个(中东)地区打击它(伊朗)。”不过,内塔尼亚胡没有给出任何证据以表明他对伊朗的指控。

  最近几天,以色列国防部长和陆军参谋长均表示,他们认为伊朗应对以色列货船遭袭击负责。

以色列总理指责伊朗袭击以货船 伊朗方面坚决反对以方指控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蒂布扎德(图片来源:法尔斯通讯社)

  而据伊朗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日,针对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就货船遭袭事件指责伊朗一事,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蒂布扎德回应称,伊朗坚决驳斥内塔尼亚胡的相关指控。他表示,以色列政权是西亚地区一切动荡和不安全因素的根源,该指控的原因是显而易见的,伊朗强烈反对。他提到,波斯湾、阿曼海是同伊朗密不可分的安全区,伊朗不仅会在最近几个月在该地区监视以色列的所有举动,而且将做出任何必要的回应。

  据了解,此前以色列籍货船“埃利奥斯·雷伊”号从沙特阿拉伯东部达曼港起航,前往新加坡,2月25日晚在阿曼湾爆炸。之后在2月28日深夜,以色列对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发动了空袭,以色列媒体报道说,这次空袭是针对伊朗在叙利亚的军事目标。(总台记者 唐湘伟 李健南)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