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几内亚达圣铁路隧道全部贯通
2021-03-01 09:06:13来源:国资委网站编辑:赵妍

  日前,由中国铁建所属铁一院勘察设计、中铁十四局承建的赢联盟非洲几内亚达圣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古拉高导隧道正式贯通,这是几内亚史上建成的最长铁路隧道。至此,几内亚达圣铁路隧道全部贯通。

  几内亚达圣铁路隧道全部贯通

  古拉高导隧道位于几内亚金迪亚大区与博凯大区接壤处的低山丘陵区,全长2833米,地质构造复杂,浅埋偏压、地质软弱、岩层富水、岩质坚硬等特殊地质广布。

  达圣铁路为几内亚首条现代化铁路,正线长125公里,中铁十四局承建的第三标段相关工程共36.3公里,施工建设全部采用中国技术、中国标准。该铁路建成通车后,有利于推动沿线铝土矿资源配置及相关产业发展,对促进几内亚社会经济发展、提高城市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