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意大利学校感染新冠比例增加 学生隐瞒实情?
2021-03-01 14:57:46来源:中新网编辑:赵柠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民防部2月28日报告,意全国累计确诊病例2925265例,死亡97699例。意大利中学校长联合会表示,该国学校中感染比例正在不断增加。目前有20%的学生在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后,刻意向学校隐瞒实情,从而导致病毒扩散。

  意大利中学校长联合会指出,学生隐瞒感染病毒情况非常棘手,因为没有法律规定学生感染后必须向学校汇报,不能强迫学生家长提供有关信息。但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社会责任问题。

  意大利中学校长联合会呼吁,每位学生家长都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如实向学校通报孩子是否感染新冠病毒,以便校方和卫生部门能够及时进行病毒筛检追踪。

  实际上,按照意卫生部和学校管理部的协议要求,家长在确认学生感染病毒后应及时向校方通报,借以有效对病毒进行追踪筛检和及时遏制病毒扩散。

  罗马儿科医生联合会警告,过去一周内,罗马未成年人和儿童之间的感染数量增加了近700例。变异病毒已开始在儿童中快速传播,而且感染后阳性持续时间可以维持到30至35天,因此控制学校交叉感染迫在眉睫。

  当地时间2月28日,伦巴第大区副主席兼福利委员会主任莫拉蒂表示,伦巴第大区接下来将不分年龄地在大区15所大学中进行新冠疫苗施打工作,该计划有超过15000人受惠。

  莫拉蒂说,从3月2日开始,将根据每所大学制定的计划进行疫苗接种。最初施打对象是常任教职员工,随后是研究员、博士生与合同教授。

  贝加莫大学校长表示,他感谢伦巴第大区政府听取了大学方面的意见,这对于校园疫情防控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志。希望疫苗也能很快推广到学生身上。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