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马来西亚总理总结抗疫成就 承诺年内创造50万就业岗位
2021-03-01 14:02: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当地时间3月1日上午,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发表电视讲话,总结马来西亚在抗击新冠疫情行动中所取得的成就。

马来西亚总理总结抗疫成就 承诺年内创造50万就业岗位

△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

  穆希丁说,他领导的政府会在执行抗疫行动管制令的前提下,继续开放社会经济活动。他指出,马来西亚从今年1月开始,经济呈现稳定增长势头,这主要归功于服务业和制造业的出色表现。另外,马来西亚对外出口和外资进入也扮演着重要角色。

  穆希丁承诺,政府将设立“国家就业委员会”,其目标是在今年创造50万个就业机会以应对疫情带来的失业潮。

  针对目前马来西亚实施的国家紧急状态,穆希丁强调,这是政府目前用来对抗新冠疫情和经济危机的手段。一旦疫情过去,他将会觐见马来西亚国家最高元首,寻求解散国会并举行新一轮的全国大选。(总台记者 徐荃乐)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