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庆祝感恩日 总统托卡耶夫向全国人民表示祝贺
2021-03-01 14:06: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哈萨克斯坦庆祝感恩日 总统托卡耶夫向全国人民表示祝贺

△图为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

  当地时间3月1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向哈萨克斯坦全国人民致以感恩日祝贺。他表示,感恩日有着重要的社会意义。这一天,是哈萨克斯坦人民相互之间表达善意,维护团结与友爱的重要节日。正是由于哈萨克斯坦人民始终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亲如一家,国家才能够在独立的30多年里不断战胜各种艰难考验,一路发展至今,创造出辉煌的经济社会成就,国际地位与日俱增。哈萨克斯坦人民始终无比热爱着这片生养各族人民的热土,承袭先辈的和平、友善、和谐的理念,并愿意为其辉煌发展贡献力量。

  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也发表贺词。他表示,感恩日是哈萨克斯坦人民团结、善良、互助和美好的象征,万物复苏的春季第一天庆祝该节日具有特殊意义。哈萨克斯坦社会的和谐与团结是光明未来的坚实基础。在抗击新冠疫情时,团结的重要性已经显而易见。当面临威胁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全球挑战时,哈萨克斯坦人民团结起来,共同抗击了疫情。

  感恩日是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于2015年在民族和睦大会上提出的,并在2016年1月14日签署法案,定于每年3月1日。设立感恩日是希望加强这一多民族国家的社会和谐和公民认同,实现民族团结和互助,号召每一个公民都能够包容彼此,尊重对方的价值观,要更加仁慈和宽容。(总台记者 曹胜济)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