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伊朗:美国若想与伊展开对话 必须改正其错误政策
2021-03-02 09:49: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当地时间3月1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蒂布扎德表示,美国若想与伊朗展开对话,就必须更正其错误政策。

  在被问及伊朗认为现在不是就伊朗核问题举行非正式会议的适当时间时,哈蒂布扎德指出,外交途径一直是开放的,伊朗将继续与伊核协议相关国家进行会晤和交流。同时他表示,美国必须更正上一届政府所犯下的错误政策。迄今为止美国的对伊朗制裁没有发生实际改变,伊朗与美国没有进行任何双边对话,在美国纠正其错误做法之前,伊朗的政策不会改变。 

伊朗:美国若想与伊展开对话 必须改正其错误政策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 哈蒂布扎德:如果美国想要坐在伊朗核协议的谈判桌上,就应该宣布其对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的承诺,并有效解除对伊朗制裁,这些不需要谈判。

伊朗:美国若想与伊展开对话 必须改正其错误政策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朗制裁。2018年5月,美国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朗制裁措施。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