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日本公布1月就业相关数据
2021-03-02 13:24: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日本厚生劳动省2日公布,1月有效求人倍率(用人需求和求职人数之比)经季节调整后为1.10倍,较上月上升0.05个百分点。受日本政府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影响,与用人需求相比,求职人数有所减少,导致有效求人倍率时隔两个月出现上升。

日本公布1月就业相关数据

  日本总务省当天公布的1月完全失业率经季节调整后为2.9%,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也是时隔两个月出现向好态势。分性别来看,男性失业率为3.2%,与上月持平;女性失业率为2.6%,较上月降低0.2个百分点。完全失业人数同比增加38万人至197万人。正式员工增加36万人,连续8个月实现增长;非正式员工减少91万人,连续11个月持续减少,显示非正式员工仍面临极为严峻的就业环境。

  此外,1月共有244万人歇业,较上月增加了42万人。截至2月末,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因被解雇或停止雇用而失去工作的人数(含预估人数)已超过9万人。(总台记者  周莉)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