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疫情暂未受控!日本东京都拟要求延长“紧急事态”
2021-03-03 10:18:00来源:中新网编辑:梁靖雪

  中新网3月3日电 综合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日本东京都将要求中央政府,延长当地及邻近3个县的“紧急事态宣言”约两周,原因是这些地区的新冠病例下降速度近来有所放缓。

  据报道,多名消息人士指出,东京都正与邻近3县协调,要求延长“紧急事态宣言”。上述4个地区居民约占日本人口30%。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知事2日曾表示,由于当地新增感染者人数减少的速度未达到目标,因此她对于当地能否解禁非常谨慎。目前,东京都的目标是,将7天平均数值控制在不超过前一周7成的水平,但截至2日,已连续3天超过8成。

  3月1日,日本岐阜、爱知、京都、大阪、兵库、福冈6府县解除了“紧急事态宣言”,包括东京都在内的首都圈,则将于7日解禁。

  报道指出,由于预定7月23日起主办夏季奥运会,因此东京都疫情备受关注,3月2日,东京都通报新增确诊病例232起,累计确诊病例达112029例。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