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巴西圣保罗州疫情恶化 州长:不排除实施封城
2021-03-03 11:11:56来源:中新网编辑:梁靖雪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巴西新冠疫情恶化,圣保罗州最近住院人数激增,3月1日新增468例死亡病例,创单日新高。圣保罗州州长多利亚2日表示,不排除在全州采取封城措施。

  多利亚2日表示,圣保罗州已进入自2020年2月26日发现首例新冠病例以来,最糟糕的一周。

  多利亚指出,不只是圣保罗州,巴西其他州的疫情也引起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圣保罗州政府不排除采取封城措施,以遏制疫情更进一步扩散。

  最近几天,圣保罗州连续打破病情严重住院病人的纪录,2月27日加护病房住院患者总数首次超过7000人。

  与前一周相比,上周新增的圣保罗州新冠肺炎住院人数增加18.3%,最近几天的增长速度令卫生当局担忧,害怕州卫生系统崩溃。

  根据圣保罗州卫生厅资料指出,在2月14至20日的一周内,圣保罗州平均每天有1541位患者住院治疗;而2月21至28日的一周,该数字已跃升至每天1823人。

  州卫生厅长葛林斯坦表示需要民众配合,避免可能传播病毒的群聚活动。葛林斯坦也支持取消全州各级学校的现场教学活动。

  面对全国疫情恶化,各州卫生当局已呼吁采取更严厉的措施限制人群活动。圣保罗州从2月26日开始实施晚上11时至隔天早上5时的限制措施,目的是加强夜间稽查,遏制非法派对和群聚活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