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国右翼极端分子或在3月4日有所行动 国会山附近已加强警力部署
2021-03-04 02:56: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当地时间3月3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国土安全部提供的情报称,一些右翼极端组织正在讨论一项可能在3月4日发起的针对国会大厦的阴谋。

  根据国会图书馆的记载,1933年之前的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一直是3月4日举行,一些美国极右翼团体及特朗普的支持者认为,特朗普并未输掉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应该在3月4日这天再次就任美国总统。因此,一些极右翼阴谋论运动的追随者一直在散布特朗普将于3月4日就职的谣言。

  目前,执法部门已经在华盛顿特区增强安全措施。消息人士指出,目前极端分子的讨论主要停留在网上,并不一定表明有人会来华盛顿特区就讨论采取行动。

  众议院代理警长蒂莫西·布洛吉特(Timothy Blodgett)在一份备忘录中告诉其警员们,虽然出于防范,他们正在加强安全措施,“但目前国会警察局(USCP)没有收到相关迹象表明这些团体将前往华盛顿特区抗议或实施暴力行为。”布洛吉特表示,他们还将在首都各地增派警力。 (央视记者 许弢)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