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驻华大使看两会】“中国脱贫成就令人惊叹”——访佛得角驻华大使塔尼亚·罗穆阿尔多
2021-03-04 18:49:50来源:海外网编辑:位树理

  【编者按】

  又到一年两会时,全球目光聚焦中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对历史性时刻召开的中国两会,国际社会怎么看?3月1日起,海外网推出“驻华大使看两会”系列访谈。此为第七期。

  ————————————

  佛得角驻华大使塔尼亚·罗穆阿尔多在接受海外网专访时表示,两会是中国重要的年度政治活动。她高兴地看到中国两会如期举行,期待从中更多了解中国当前的发展以及对未来的规划。

  疫情防控是罗穆阿尔多关注的两会关键词之一。她见证了中国的抗疫成果,非常关心中国疫苗的接种情况和可及性,“中国疫苗不仅面向本国,还惠及其他国家,因为中国把疫苗当作全球公共产品”。

  关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罗穆阿尔多特别关注中国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后的下一步发展。“中国脱贫成就令人惊叹。”她说。

  罗穆阿尔多还非常关注中国将如何与其他国家加深合作。她期待,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中国与非洲国家的多边合作,中国与佛得角的双边合作都得到进一步提升。

  监制:王丕屹

  策划:牛 宁

  审校:毛 莉

  文案:张六陆

  后期:赵壹晨

  责任编辑:吴正丹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