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世界看中国)德国专家期待中国两会能提出多个解决全球性问题的“中国方案”
2021-03-04 00:56: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阮佳闻、余鹏):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因此今年召开的两会格外引人关注。德国知名的中国问题专家安悟行博士曾担任德国联邦议院附属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和驻外记者,还写过多本与中国相关的书。他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期待今年中国能够在两会上提出多个解决全球性问题的“中国方案”。

  对于即将召开的中国两会,安悟行充满了期待。他认为,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随着过去几十年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正对全世界产生重大影响。当今世界亟需解决一系列与经济相关的问题,气候变化的威胁也改变着数十亿人的生活。与此同时,所有人还面临着数字化的巨大挑战。因此,安悟行希望今年的中国两会可以提出多个“中国方案”:“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去了解中国想在国际社会共同关心的问题上发挥出什么样的积极作用,也就是说(今年的两会)将向世界释放出哪些信号。我知道中国共产党希望能够构建一个和谐、团结的世界,致力于推动各国携手并进、共同解决问题。所以我非常支持中国新的五年计划,希望它能够获得很好的贯彻执行。”

  回顾过去一年,安悟行表示,中国成功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为世界各国的防疫工作争取了时间,向各国提供了防疫物资和防疫建议。这再次展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尤其值得赞赏的是,中国的整体经济不仅没有崩溃,反而还取得了长足进步和高速发展。与此同时,中国也不忘在气候保护等领域做出了新的规划。上述种种都证明了中国政府的统一筹划和领导拥有许多社会优越性。我希望全世界都能看到这种优越性。”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安悟行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在过去的一百年中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在经济、科技和社会体制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他强调,中国取得的卓越成就无论对中国还是对全人类的发展都具有深远的意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克服了很多困难、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就,成为屹立于当今世界之林的自信强大的国家和民族。这样的发展历程对中国自身、乃至整个世界都意义重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