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十四五”时期 京津冀协同发展将这么干
2021-03-04 19:41: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丛亮今天(4日)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记者专访,谈到“十四五”时期京津冀的建设问题时,丛亮表示,我国将继续推动一批非首都功能向雄安新区疏解,支持重点区域高质量发展,通过多个举措,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丛亮介绍,“十四五”时期,要严格落实雄安新区规划政策,推进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工程项目,加强疏解项目落地政策保障,加快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丛亮:支持重点区域高质量发展,主要是推动北京市通州区与河北省北三县在一体化发展上实现破题,促进张家口“两区”建设和冰雪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支持天津滨海新区开展更深层次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等。

  此外,我国将持续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协同发展,大力推进交通一体化、生态环保联防联治和基本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不断完善京津冀创新链产业链,在市场准入、要素流动等方面分领域制定改革清单并推进实施,打造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丛亮:希望经过几年努力,到2025年,雄安新区雏形初步显现,北京“大城市病”明显得到缓解,蓝天常驻、碧水常清,给京津冀三地百姓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创造更好的生活品质。(总台央视记者 孙渊 丁雅妮)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