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与伊朗在4月初举行“技术型会谈”
2021-03-05 03:46: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当地时间3月4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就伊朗核问题举行新闻发布会。据他透露,该机构将于4月初与伊朗方面进行“技术性会谈”。

  格罗西当天在维也纳举办的记者会上介绍说,伊朗方面已经同意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就未解决的核相关问题进行对话。在经历了数月的停滞之后,双方的技术专家将于4月初重新开启会谈。格罗西表示,希望能够在2021年夏天之前就一系列问题作出解释。

  格罗西在其最新的报告中表达了深切的担忧,称伊朗没有就侦测到的铀粒子的来源给出解释,而这些铀痕迹恰恰可以揭示该国是否在秘密地点进行铀浓缩工作。此前,国际原子能机构就伊朗的一处地点提出了类似问题,但伊朗方面在过去的18个月中并未对铀粒子的存在提供必要、充分的、技术上可信的解释。而在过去一年中,伊朗又有两处地点被发现存在铀粒子,这也进一步加剧了利益相关方之间的紧张局势。

  格罗西3月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伊朗已经同意展开“有针对性、系统性的澄清工作”。因此,他乐观地预计,即使是在伊朗方面对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采取部分限制的情况下,双方依旧能够在磋商中取得进展。

  鉴于这一最新事态发展,英国、法国和德国决定暂时不向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提交谴责伊方近期行为的决议。在这一决议中,英法德三国对伊朗的行为表示“严重担忧”,并呼吁伊朗“立即”重新全面授权核查工作。而伊朗方面日前威胁说,如果这三个国家提交了决议,那么伊朗将取消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在2月达成的临时技术协议。(总台记者 阮佳闻 易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