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俄罗斯驻华大使:中国经济发展对俄罗斯意义重大
2021-03-05 20:08: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树理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韩旭岭 李俊泽):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开幕,外国驻华使节旁听大会。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发展对俄罗斯意义重大。

俄罗斯驻华大使:中国经济发展对俄罗斯意义重大_fororder_06

  杰尼索夫指出,中国是俄罗斯主要贸易伙伴。即使在艰难的2020年,俄中双边贸易额也保持稳定,超过了1000亿美元。中国保持经济增长潜力令身为贸易伙伴的俄罗斯同样感到高兴。两国可以依靠贸易增长,贸易结构改善,以及其他外部有利因素促进国内发展。

  杰尼索夫认为,新冠疫情流行期间,各国都面临着如何控制疫情和恢复经济的双重任务,而中国比其他国家更好地解决了这些问题。而且中国还在考虑制定和实施十四五规划、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这展现了中国政府的信心。

  谈及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和两会关注的话题,杰尼索夫表示,最吸引他的是创新发展等内容。除此之外,他还高度评价了中国脱贫成果。他表示,中国不仅完成了脱贫攻坚的任务,还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更具雄心的计划,力求改善中国各地区各阶层居民的生活水平。中国不仅要在经济上位居全球前列,还要在居民生活水平方面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这可能是本次会议上最值得关注的一点。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会期7天,共举行3次全体会议。近3000名人大代表齐聚北京,共商发展大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