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进口疫苗数量严重不足 南非准备从中国和俄罗斯购买疫苗
2021-03-06 06:53: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进口疫苗数量严重不足 南非准备从中国和俄罗斯购买疫苗

△图片来源:网络

  据南非媒体当地时间3月5日报道,由于没有足够的疫苗,南非不仅将无法实现本月底前为150万名医疗工作者接种疫苗的目标,而且年底为全国三分之二的人口(约4000万人)注射疫苗、最终实现群体免疫的目标也将很难实现。南非卫生部在3月5日简报中表示,3月底南非只能完成70万剂疫苗的接种工作。

  南非政府一方面抱怨西方国家大量囤积疫苗,一方面又只钟情强生和辉瑞公司生产的疫苗,最终导致该国进口新冠疫苗数量严重不足。在当地各界“不能将疫苗购买渗入政治因素”的批评与呼吁下,南非开始与中国和俄罗斯进行接洽,准备购买中国国药集团和俄罗斯的“人造卫星五号”疫苗。(总台记者 周涛)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